《中国农学通报》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香梨冠内光照分布及其果实品质的测定

 
来源:中国农学通报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1-22
 
据《中国农学通报》2015年第31期《香梨冠内光照分布及其果实品质的测定》(作者陈江等)报道,以长势一致正常结果的疏散分层树形香梨树为试材,以树干为中心,将树冠在不同层次、方位分成1.0 m×1.0 m×1.0 m立方体,测量不同部位的相对光照强度,成熟期测定不同部位的果实品质,探讨了香梨冠内光照垂直分布和水平分布下果实外观和内在品质差异。结果表明,疏散分层树形的香梨树冠内光强分布从上到下,从外到内光照强度递减,不同垂直层次与其相对光强呈显著正相关;果实质量在冠内分布与光强分布相吻合,光照强度越大的部位果实质量越好;在香梨光饱和点内,单果质量、可溶性固形物、可溶性糖、花青苷含量随光照强度增大而升高,有机酸随光照强度增大而降低;下层果实光照较上中层弱,果实成熟度低。因此下层果实叶绿素含量较上中层高。(高 敏/摘录)

文章来源:中国农学通报 网址: http://zgnxtb.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959.shtml


上一篇: 气象条件对蓝莓品质影响研究
下一篇: 畜牧与动物医学论文_OIE禽流感标准变迁及简介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中国农学通报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